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张玉玲教授团队来我中心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医工结合,即医学与工程技术的结合,是医疗界的热门话题之一。为更好的推动医工交叉融合,并促进我中心柔性可穿戴学科建设与医疗产业的高质量协同发展,2022年6月28日下午,广州市孙逸仙纪念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张玉玲教授携团队成员来到我中心开展合作交流。



   张玉玲教授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医院医工融合部主任及临床试验设计部副主任,心内科起搏与心电生理实验室主任,张教授首先对当前与心血管疾病诊断与治疗相关手段提出了一些列技术需求,包括可穿戴设备用于人体血容量分析、静脉和动脉血压的测量、胸阻抗频谱测量技术、近红外技术在血红蛋白含量测定等。我中心主任牛利教授对相关技术要求做出了积极的探讨,并提出了相关解决方案。

   随后,我中心宋忠乾博士以“柔性可穿戴器件的设计及其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为题,对中心近年来柔性可穿戴传感器件的发展历程和应用进展做了详细介绍,包括物理(压力、应变、温度等)和化学(葡萄糖、乳酸、汗液离子等)相关的传感器件及其应用。张教授对中心可穿戴器件表示赞扬并详细探讨了潜在的合作方案。本次合作探讨会,将进一步发挥中心特色优势,将医工结合落实到实际合作,推动柔性可穿戴器件在医疗领域的实际应用。

 



撰稿人:宋忠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