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入账流程说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入账流程说明(1).docx参考附件

  广州大学教学科研材料和低值品、易耗品.docx


广州大学发票开票信息:

户名:广州大学

纳税人识别号:124401007348911139

开户行:工行广州大学城中环支行

账号:3602114819100000192

地址、电话: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020-39366639

发票查验:

所有提供发票作为报账业务原始结算凭证,且发票开票金额1000元(含)以上的,必须同时提供发票查验结果作为报账依据,报销时交学校财务处审核。

一、增值税发票可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https://inv-veri.chinatax.gov.cn/)查验。

二、广东省开具的增值税发票、普通发票、定额发票等统一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发票查验平台(http://www.etax-gd.gov.cn/xxmh/html/index.html#none)查验。广东省国税系统开 具的增值税发票,还可以通过微信“扫一扫”或关注“广东国税”公众号后通过“微服务”查验。

三、非广东省的普通发票、定额发票等需登录发票开具省的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发 票查验平台查验。

四、财务处大厅设“财务助理”,可咨询发票查验业务或协助发票查验。

支付方式说明:

个人支付时必须使用公务卡,否则无法报销。报销时请注明是报销给个人还是汇款给对方公司!如因未注明且未告知报账人员而导致出现报销问题,概不负责!

各类费用报销所需材料

一、 差旅费

所有发票背面签名,并标明公务卡支付时间,机票电子客票行程单背面签名火车票在正面签名。

(1) 如参加会议,请提供会议通知、邀请函、参会证明等材料;

(2) 如进行项目合作及学术交流,请提供出差说明,说明中须注明行程,出差地点(如学校、公司等名称),出差事由;

(3) 如有改签退票需要补充说明原因;

(4) 如票据不全需要写情况说明,如无住宿费领取补助需要写情况说明经项目负责人签字审批;

(5) 住宿费超规定标准的,超支部分由个人自理。对于参加校外单位举办的会议或培训,由举办方统一安排住宿且费用自理的,凭举办方出具的有效证明,据实报销住宿费。住宿在网上预订的请提供订单截图,另外住宿费如果没有按照规定开(几人几晚)需要填写住宿清单并在经办人处签名。

二、 材料费(消耗物资、低值易耗品、办公用品)

(1) 网上订购:发票(背面签名,如金额≥1000元需要提供发票查验结果,查验结果正面签名)、清单(背面签名)、网上的订单截图、入账单(领用人处签名),《广州大学教学科研材料和低值品、易耗品线下采购申请表》(经办人处签名,项目名称及经费代码请提前咨询何颖),如金额超过30000元需要合同原件;

(2) 供货商送货或者直接订货:发票(背面签名,如金额≥1000元需要提供发票查验结果,查验结果正面签名)、清单(背面签名)、送货单、入账单(领用人处签名)《广州大学教学科研材料和低值品、易耗品线下采购申请表》(经办人处签名,项目名称及经费代码请提前咨询何颖),如金额超过30000元需要合同原件;

(3) 广大线上材料采购平台:

一般来说由学校统一报销,不需要个人处理,如学校相关部门联系需要补交材料再另行补交即可。

三、 设备费

1.单一来源采购

(1) 广州大学招标采购项目合同履约支付表

(2) 工作方案审批表

(3) 单一来源公示网页截图

(4) 单一来源结果公告网页截图

(5) 单一来源协商记录表

(6) 合同原件(若为复印件,原件收取部门应加盖与原件相符章)

(7) 验收报告原件(材料/设备,购买服务除外)

(8) 发票原件(背面经办人签字)

(9) 入账单(材料/设备)

注意:若为第二次付款,需附上第一期付款的支付表复印件及第一期发票复印件。

2.零散采购

(1)广州大学招标采购项目合同履约支付表

(2)广州大学校内零散采购申请表

(3)广州大学校内零散采购询价记录表

(4)合同原件(若为复印件,原件收取部门应加盖与原件相符章)

(5)验收报告原件

(6)发票原件(背面经办人签字)

(7)入账单(材料/设备)

3.自主采购

发票(背面签名,如金额≥1000元需要提供发票查验结果,查验结果正面签名)、固定资产入账单(领用人处签名),送货单,验收报告原件,如金额超过30000元需要合同原件。

四、 测试费

发票(背面签名,如金额≥1000元需要提供发票查验结果,查验结果正面签名)、测试费清单、如金额超过30000元需要合同原件。

五、 借款需要提供的材料

1. 会议费:会议通知;

2. 材料费:<30000元,报价单;≥30000元,合同;

3. 测试费:<30000元,测试清单;≥30000元,合同;

4. 设备费:合同;

5. 版面费:文章接收通知,全文;

6. 其他费用:提供相关证明文件。